close

"拒絕"這兩個字很難說出口


常常礙於人情,不得不答應


只是不拒絕也對自己產生些不好的影響


變成一個"濫好人"


怎麼辦呢?!


"拒絕藝術"確實是人際中重要的一環


所以要學會拒絕的藝術,要學會說不!要有原則!


看了一篇拒絕藝術的方法,覺得還不錯


介紹給朋友們,如有需要可試著用看看


1.謝絕法:對不起,謝謝,這樣做可能不合適。
2.婉拒法:哦,是這樣,可是我還沒有想好,考慮一下再說吧。
3.不卑不亢發:哦,我明白了,可是你最好找對這件事更感興趣的人吧,好嗎?
4.幽默法:啊!對不起,今天我還有事,只好當逃兵了。
5.無言法:運用擺手,搖頭,聳肩,皺眉,轉身等身體語言和否定的表情來表示自己拒絕的態度。
6.緩衝法:哦,我再和朋友商量一下,你也再想想,過幾天再決定好嗎?
7.回避法:今天咱們先不談這個,還是說說你關心的另一件事吧……
8.嚴辭拒絕法:這可不行,我已經想好了,你不用再費口舌了!
9.補償法:真對不起,這件事我實在愛莫能助了,不過,我可幫你做另一件事!
10.借力法:你問問他,他可以作證,我從來幹不了這種事!
11.自護法:你為我想想,我怎麼能去做沒把握的事?你讓我出洋相啊。


 


************************************************************************
學會拒絕的藝術,可減少心理上的緊張和壓力


讓自己在人際交往中少了許多的困頓


讓生活變得更輕鬆.自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