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學佛後讓自己更沈穩,但有時還是很迷糊,尤其在衝趕當中


這一生總共有兩次丟包記,但感恩都有善心人幫我撿包


記得第一次是在20幾年前,騎著機車把公事包放在腳踏墊上


騎著騎著抵達分店時,才發現我的公事包怎會不見了


裡面有裝有2萬多元的公款


這把我急壞了,不知怎麼是好,也不知到掉到哪裡,要不要報警,裡面還有許多個人證件...急阿!


隔了幾個小時接到一位男士的電話,問我是不是丟了包包


我說:是


還問了我裏面的物品內容,最後他說:我家住哪裡,你到這裡拿!


同事怕我危險,就一道陪我去家拿


那時也不知道要包紅包給對方,只是一股地道謝!


這樣的情形又發生在上兩週


上新竹辦事,晚上到竹東素食館用餐


這家餐廳要先點餐,點完餐先付款,此時才發現我的小皮包不見了


上個行程是在麵包店買麵包,確定皮包還在


那到底皮包又跑到哪裡確去呢?


裡面裝有好幾千塊,最重要是有好多證件,這比20幾年多好幾張


趕緊回車上及沿途找,正在車上找包時,有一家人向我們走來


問我:你丟了皮包嗎?


我說:是


他拿出我的皮夾,對照我的證件,確定是我的,就還給我


原來是在餐廳前,下車時掉的


只是我依照只是一直道謝


*****************************************************************


自己有兩次丟包的經驗,所以可以更體會丟包當下的心急與擔心


真的很感恩這些拾金不眛的朋友們,感恩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