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6點左右,D下班照往常,在路上會打電話跟我聊天


我問他下雨嗎?因等下要倒垃圾,考慮需不需要撐傘


他說:現在出太陽,但也下著毛毛雨


我說:那一定會有彩虹喔!


過了5分鐘,6:18分,D再打電話來,要我趕快拿相機上頂樓拍彩虹"


真的被我猜中了,"有彩虹耶"


趕緊拿了相機上頂樓,衝上四樓,就在佛堂的正前方,有道繽紛的彩虹,真的讓人驚豔


*有些彩虹被雲彩及房屋擋住了



*若影若現的彩虹,有番不同的美感



*這是去年D在他們公司附近拍的"彩虹",非常清楚



*真的是七彩虹




彩虹這麼可遇不可求,到底它是怎麼來的?


以前有學校有上過,只是現在都淡忘了,再複習一次吧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的七彩顏色究竟是哪七種有不同的說法,東亞、中國最普遍的說法是(從外至內):紅、橙、黃、綠、青、藍、紫或紅、橙、黃、綠、藍、靛、紫,而西方常用的排色則為後者去掉靛色而成為六色。



 


彩虹其實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雲雨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另一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製造人工彩虹。


 



 



原來彩虹就是這樣產生的


不錯,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