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您好久沒有分享佛法了!


這句話又再次提醒我:分享佛法的喜悅!


最近H發現有顆牙齒大蛀牙了,目前還在做根管治療


已經痛了好幾個星期,牙痛還真的不好受呢!


今天就先來講一個禪師如何面對自己的病苦


*****************************************************************************************


有一位老禪師生病了,他的弟子非常難過到老禪師面前


原本想了好多話要慰問老禪師,結果他看到禪師臉上掛滿了笑容


弟子問:師父,您不是生病,怎麼還是笑容滿面呢?難道您不痛苦嗎?


禪師說:孩子,記得我跟您一樣年紀時,我的師父也生病,但是,師父臉上還是掛著笑容,我也不解問師父:『師父,您不是生病嗎?怎麼還能笑?』我的師父回答我說:『人生充滿的挑戰,無論如何都要勇敢堅強,微笑以對,快樂的過生活,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孩子,也也要選擇快樂!』我微笑點頭答應師父,所以我選擇微笑、快樂的過生活!


此時,禪師微笑告訴弟子說:「孩子,現在我也一樣告訴你,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你要選擇快樂的過日子,好嗎?」


弟子感動跟禪師說:「好,我一定快樂的過每一天!」


*********************************************************************************


H&D省思:


確實,心態是非常的重要,佛法一直提到要「正面思考」


因為正面思考可以產生正面的力量,讓自己活得更有活力、更有意義


我們在生活中要面對無數的突發狀況,那不是我們所能預期或者所期待的


我們無法改變這一切,既然發生了,就勇敢去面對


快樂與痛苦,都在一念間,與其痛苦過一天不如選擇快樂過一天


生命是這麼的短暫,這麼的無常,千萬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


別忘了,我們有權利選擇「讓自己快樂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