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H&D有些事在忙,所以沒時間寫部落格


結果就有朋友心急再問:到底善財有沒有找到「德雲比丘」呢?


當然有,不然怎會有53參呢!那今天就先把第一參完成吧!


************************************************************************



善財在妙峰山中,到處問卻都沒人知道德雲比丘的下落


一直到第七日,在高山頂他看到一位法師正在經行


善財一看就直覺他正是自己要找的「德雲比丘」


善財恭恭敬敬向法師行禮並說明來意


善財說:「大師!文殊菩薩介紹我來這裏,親近大師,祈願大師慈悲開示」


德雲比丘說:「你為了菩薩的大行,千山萬水到這裏來,真難得!可是我所知道的不多,我只是能您說我自己用功的方法」


善財:「謝謝大師的慈悲,請您告訴我」


德雲比丘:「我的用功方法是憶念諸佛境界之「智慧光明普見法門」」


善財:「那要怎麼用功呢?」


德雲比丘:「有21種的念佛法門(詳見註解),用一顆很虔誠,願意學佛的真心來念佛。有了淨信與明慧,才能在正念中明見佛陀的一切,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我自從有入信智的正念,就再也不忘紀念佛,念念常見一切佛。諸佛的身相、莊嚴如在眼前。善財,我所知道的就這樣而已」


善財:「大師,我瞭解了,我會跟著這樣用功念佛,可是佛法這麼深,單純的念佛怎麼夠呢?我要行菩薩行,是需要更廣更深瞭解佛法阿!」


德雲比丘:「善財您能有這種廣修學法的心很好!在南方的海門國,有位智慧如海的「海雲比丘」,他是現代的佛學專家,想必他可以給您一些法,那您去他那參訪吧!」


善財聽了德雲比丘說真正的「念佛法門」用功的方法後,又聽到有法可學,非常的喜悅,便禮別德雲比丘,又向南方前進-善財第二參。


****************************************************************************************


註解:21種念佛法門



1、智光普照差別境界念佛門。


2、令安住種種增上意樂念佛門。


3、令安住究竟佛力念佛門。


4、令安住種種如來究竟正法念佛門。


5、遍照十方無差別藏念佛門。


6、入不可見極微細處念佛門。


7、住種種劫念佛門。


8、住一切時念佛門。


9、住一切剎念佛門。


10、住一切世念佛門。


11、住一切境念佛門。


12、住一切性寂滅念佛門。


13、住一切時處念佛門。


14、住一切境廣大念佛門。


15、住一切法微細念佛門。


16、住剎那際莊嚴念佛門。


17、住一切法念佛門。


18、住自在心念佛門。


19、住一切業念佛門。


20、住一切神變念佛門。


21、住等虛空界念佛門。


****************************************************************************



德雲比丘教善財的念佛法門跟我們一般所念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是不同

就是念諸佛菩薩的莊嚴、無畏無懼、大慈大智....等功德


但仍以念佛為先,可見修學菩薩道,仍要以念佛為首要


念佛法門算是進入佛法的「易行道」也算是「入門」


我們看很多老菩薩他們不識字,也不懂甚奧的佛理,但他們卻能每天持之以恆的念佛


念佛法門簡單易學,「八十老翁念得,三歲孩兒也念得」,但真真念佛是要「一心不亂」


千萬不能有口無心,念再多的佛也沒用,因「佛」都不知念到那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