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了


當然免不了要吃粽子


聽說今年的粽子非常貴,一顆要30幾塊


幸福的我,不用付錢去買,因為有媽媽包給我吃


H媽真的是賢妻良母


聽說為了包粽子,那天清晨兩天就起床,包到下午4點才圓滿


包了30幾串,分送給親朋好友


今天包的數量是最少的


不然往年都要60幾串


因H媽也老了,不能再如此"超勞"


H媽幫我包的素粽,是五穀粽


今年粽子的成本都提高


發現裡面的料往年有大朵的香菇.素肉..,今年變成條狀了


*H媽的手藝不錯



*粽子包得有稜有角的,而且很扎實



*裡面長得如何?



*不會黏粽葉,很好拆



*看起來就很好吃



*餡有香菇.素火腿.花生.素燥...



很清淡.爽口


記得以前媽媽包的粽子都是"超大"


吃一個就讓您撐到不行


現在有改良迷你些,一顆吃起來不覺得有負擔


吃著粽子讓我想起童年那首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H真的很幸福,有愛我的爸媽.家人.朋友


內心只有感恩~


********************************************************************


以下提供一些如何健康吃粽子的注意事項


1)一天只吃一個肉粽,不可餐餐都吃粽子,粽子吃多易出現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等症狀,原因是只吃粽子忘了其他種類食物的攝取。所以吃粽子時應搭配1~2碟青菜、清湯及一份水果,以增加纖維質攝取,達到均衡飲食。
(2)包粽子時調味料不要過多,最好選用符合「三少一多」即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如五穀雜糧類:薏芢、蓮子、紅豆、燕麥、蕎麥、綠豆、山藥等)素材。內餡選擇以瘦肉或蒟蒻取代五花肉、肥肉,以植物油取代豬油。
(3)對於需要限制鈉量的高血壓患者,吃粽子時減少沾含鈉量高的調味料如甜辣醬、醬油膏或辣椒醬等。
(4)糖尿病患病患應注意份量:一個台灣粽的主食份量就相當於八分滿至一碗飯(3~4份主食),加上配料的肉類,再搭配一碗青菜及一份水果,其實就已經相當於一餐所需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