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是H最常持的一部咒,也是第一部會背得咒語


這次8/7(五)Pm5:00從日月潭開車準備回台南


這時正值莫拉克颱風進入,沿途風雨交加


我們的車子也被風吹得嚴重晃動


坐在車裡的我,還真的很害怕


〈大悲咒〉就自然從口中誦出,誦完身心自在安定下來


〈大悲咒〉彷彿是我的安心之道,當我恐慌、無助時,最佳的寶典


〈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開悟無上正等正覺的重要口訣


觀世音菩薩也是我第一位認識的佛教菩薩,記得小時候爸媽都還沒學佛


家裡屬於傳統民間信仰,供奉的神明桌中間的像就是「南海觀音」


所以覺得觀音菩薩好親切、好熟悉,從小伴著我


經典上記載,觀世音菩薩在過去無量劫前聽到千光王靜住如來宣說大悲咒,心中非常歡喜,立刻發願「若我當來堪能利益安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一發這個願,立刻身生千手千眼具足。而且,此後無量劫來一直持誦大悲咒不曾廢忘,也因此所生之處都在佛前。


有很多朋友告訴我:大悲咒背不起來,好難背喔!


確實不容易背誦,不過值得背起來


但我們可以學習菩薩的精神,發願背誦,願心就是力量


再持之以恆,不斷反覆讀誦,一定能夠背起來


如果真的背不起來,沒關係那就看著咒文用念的也可以


念久了、熟了,自然就會背


大悲咒可以給我們最平靜自在的心靈


之後再為大家介紹此部安心之道的〈大悲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