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前接到一通電話


首先是錄音的方式說:這是中華電信,你的通話費用未繳,請馬上補繳,否則會馬上斷話,如有任何問題,請撥9,客服會你服務....


聽了這段話,我以為是說室內電話未繳,但我明明上上週已繳過了,當下就撥9


買上有位小姐接的,她說:不是室內電話,是手機


我說:我沒有辦中華電信


她說:這樣小姐你有沒有遺失身份證


我說:沒有


他說:你有辦過什麼資料,填過身份證字號嗎


我說:頂多是辦"愛買"會員卡


他說:小姐,那你確定身份證被盜用了。那人拿你的資料魚去年11.6在台北三重的中華電信辦手機,但已經欠了48773元,你要趕快去台北市刑事警察局備案,警察局就會傳資料給我們,這樣這筆錢才不會向您要,那我要核對您的資料


我給了姓名後,問小姐:我不方便去台北,那要怎麼辦呢


他說:那我幫你轉警察局,我們有連線,你直接跟他報案


他馬上幫我轉接


後來一位先生接的,他說:我叫李文忠,可以幫你備案,你把你的資料給我


這時我心中有疑,我說: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會不會又是一個詐騙集團


他就說:不是,我真的是警察局線上.....(我也聽不懂)


我只好回答他:先生,那我自己去警察局報案就好,謝謝


****************************************************************************************


我趕緊打電話問D


D說我遇到詐騙集團了


後來教我打"165"是反詐騙集團的專線


*****************************************************************************************


那頭是一位聲音很好聽的先生接的


我告訴他經過後


他問:他們給的中華電信號碼是幾號,幫你查一下


我說:0912080794


我說:他們是詐騙集團,那支電話已被註明是詐騙的電話。中華電信不會用電話通知,警察局也會用公文。這就交給我們來辦就好 ,以後這種電話就不要接。

*****************************************************************************************

雖沒有損失,但也提醒自己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