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我的學佛路


「佛法難聞,中土難生,人身難得,善知識難遇。」,自己真的非常有福報,不但有人身,生在台灣,還有因緣學佛,而在學佛過程中,更慶幸有許多的善知識提攜與勉勵,讓我一直走在這條正道上!也深信今生自己這股學佛的動力是從內而發,不會因種種外在因素的變動而中斷學佛


二、我的善知識


誰是「善知識」呢?我相信有心學佛,這份心自然能感應到一群善心善行的人,除了佛法僧三寶,是我最大的善知識外,其實在我的週邊到處都是我的善知識。說要「學佛」最先就是要學會「做人」,人都做不好,怎麼學佛呢!當然人與人之間,難免還是有善、惡緣之分別。因緣有善緣、惡緣,善緣是緣,惡緣也是緣,但一定要記得避免惡緣,增長善緣,要廣結善緣,莫結惡緣,結惡緣很麻煩,冤冤相報無有盡期。所以非常感恩在我身邊的善知識每時每刻都在伴著我成長。


 


三、善財-我的善知識


佛教中有一位大德,他的那份求法的心令人感動,他也是我的善知識,誰呢?就是善財童子。


善財童子啟示我,在學佛的路,不只要謙卑、虛心求法,而且要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是自己的善知識。那就從善財童子故事說起,接下來會與大家分享善財童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幸福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